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央行按兵不動 將利率維持在6%不變

本文共40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印尼央行23日表示,雖然近期印尼盾匯率波動不斷,目前的利率水準已足以抑制國內通膨,於是決議按兵不動。此一結果一如外界所預測。

繼10月意外升息後,印尼央行將基準利率(7天期附賣回利率)維持在6%,這與絕大多數路透訪調經濟學家的預測相同。而印尼另外兩項政策利率亦維持不變。

印尼央行總裁瓦瑞耀(Perry Warjiyo)表示,這項決定與政府欲維持印尼盾的穩定、並減緩輸入性通膨的目標,並不衝突。

印尼央行一直在維持經濟成長和確保印尼盾匯率穩定,這兩者之間尋找平衡,因印尼盾承壓可能影響該國通膨。

瓦瑞耀表示,印尼央行預期今、明兩年的通膨率將維持在該央行設定的目標範圍內,但正密切關注潛在風險,例如全球能源價格和國內食品價格上漲,以及印尼盾的匯率。

印尼10月通膨率較去年同期增加2.56%,增幅較前月小幅上升,但仍落在印尼央行今年通膨目標2-4%之內。印尼央行將2024年的目標通膨率設在1.5-3.5%之間。

印尼央行23日一如外界預期按兵不動,將利率維持在6%不變。路透
印尼央行23日一如外界預期按兵不動,將利率維持在6%不變。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