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電子揭櫫新策略關鍵字「GDP」 聚焦記憶體、封裝、晶片製程

本文共743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在上周的年度投資人論壇,揭櫫新策略的關鍵字為「GDP」:環繞閘極電晶體(GAA)架構、DRAM及封裝。

綜合韓國經濟日報與韓國每日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Pulse News報導,三星電子在香港登場的投資人論壇上表示,明年將發表低延遲頻寬(LLW)DRAM記憶體晶片,作為旗艦的下一代晶片,透過增加半導體電路的輸入/輸出(I/O)端子數量,提高數據處理速度與效能,能改善人工智慧(AI)應用的電力效率,比一般DRAM晶片提高70%。這款晶片將嵌入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頭戴裝置等AI設備。

三星電子表示,打算開發其他記憶體晶片新品,包括LPDDR5X,號稱傳輸速度為每秒9.6 GB,每秒頻寬 76.8 GB。三星電子也將開發UFS 4.0 4-Lane,被視為裝有AI模型的智慧手機核心零組件。

三星電子明年也將發表一項先進的3D晶片封裝技術,包括最先進的3.5D封裝,藉由在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垂直堆疊中央處理器(CPU)和繪圖處理器(GPU)等晶片,提高電子裝置的速度和數據處理能力。

三星電子也將進一步精進3奈米晶片製程技術,以更適合AI應用。三星晶圓代工部門副總裁Jeong Ki-bong宣示,將每兩年提高記憶體晶片效能2.2倍。三星電子也計劃開發一款4奈米加速器晶片。

此外,三星電子也計劃把自家開發的AI模型「Samsung Gauss」,整合到下一代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24內。

三星電子目前正與美國特斯拉(Tesla)合作,為Level-5全自駕車輛開發下一代全自駕(FSD)晶片。三星電子最近已延攬曾在字母(Alphabet)旗下Waymo自駕車部門擔任設計主管的YoonJung Ahn,出任執行副總裁,領導設計管理中心。

三星電子上周揭櫫新策略的關鍵字為「GDP」。路透
三星電子上周揭櫫新策略的關鍵字為「GDP」。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