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官員發聲 通膨回落 需有更多證據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說,聯準會(Fed)在抗通膨方面確實已有進展。 美聯社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說,聯準會(Fed)在抗通膨方面確實已有進展。 美聯社

本文共4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說,聯準會(Fed)在抗通膨方面確實已有進展,但她需要看到更多證據,顯示通膨持續朝Fed所設定2%目標回落,而目前的政策正處於「良好的位置」。在此同時,Fed副主席傑佛森在內的三位Fed理事也說,聯準會將繼續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規模。

梅斯特16日接受CNBC訪問時說,並未看到美國經濟跌落斷崖的證據,當前決策官員該考量的問題,並非降息,而是具約束力的政策立場該維持多久,甚至是有必要時還需升息。梅斯特明年有投票權。目前市場預期,Fed可能在明年春季開始降息。

同日,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執行長董明倫在法說會上表示,預期美國未來幾個月將出現通縮趨勢,而有「女股神」稱號的方舟投資公司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本周稍早稱美國已陷入通縮趨勢,可能促使Fed開始降息。

另據路透報導,含Fed副主席傑佛森在內的三位Fed新任理事,對佛州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Fed縮表的過程將持續多久,但這一進程很可能不會立刻結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翁章梁拜會美國防創新部門 加深台美無人機合作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