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運業吹冷風 馬士基看淡全年獲利 將裁員1萬人

運費下滑衝擊獲利,馬士基將裁員上萬人。 路透
運費下滑衝擊獲利,馬士基將裁員上萬人。 路透

本文共38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受運費下滑和海運競爭日益激烈影響,航運巨頭馬士基3日表示,將裁員至少1萬人,並把全年的獲利預期調降至區間下緣。

被視為全球貿易晴雨表的馬士基說,預計透過人力成本撙節計畫,節省6億美元,將檢視明年的庫藏股計畫,並下修今明兩年的資本支出預期。

執行長柯文勝說:「在需求減緩、運費回落到歷史均值、及通膨壓力衝擊基礎成本之際,我們的產業正面臨新常態。」「自從夏季以來,我們看到多數區域運能過剩,導致運費下跌」。

在第3季,馬士基的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為18.8億美元,稍優於預期,但遠不如一年前的109億美元,營收也劇減47%至121億美元。

馬士基預估,2023年的基本EBITDA將落在原估95億~110億美元區間的下緣。該公司表示,今年全球的貨櫃貿易量可能下滑0.5%~2%,原估為縮減1%~4%。


延伸閱讀

減艙效應發威!SCFI 運價指數連4漲 漲幅達5.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