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人駕駛計程車 Cruise 誤輾釀禍 加州管理局暫停許可證

加州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Cruise誤輾行人釀禍,加州車輛管理局即刻暫停其無人車許可證。美聯社
加州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Cruise誤輾行人釀禍,加州車輛管理局即刻暫停其無人車許可證。美聯社

本文共448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加州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 Cruise 誤輾行人釀禍,加州車輛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24日以「對用路人安全造成不合理風險」,勒令即刻起暫停其無人駕駛許可證。

加州車輛管理局在聲明中提到近日一起肇事逃逸事件,認為 Cruise 無人車加劇事故嚴重程度。

日前,舊金山一名行人在紅綠燈口遭有人駕駛車輛撞擊,駕駛肇事逃逸,而行人被拋飛進入 Cruise 無人車行駛路徑,管理局描述,「當下無人車猛踩剎車,隨後系統因偵測到撞擊而自動靠邊停以避免更多安全問題,然而過程中卻不斷將行人往前拖行」,最終輾壓停在行人身上。所幸行人最終倖存。

當局表示,一旦車輛對大眾用路人安全造成不合理的風險,車輛管理局有權立即暫停或吊銷相關許可證。

對此 Cruise 在社群平台X回應將暫停在舊金山提供無人駕駛車輛服務。Cruise 是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自動駕駛子公司。

不過管理局補充,在配備安全駕駛的情況下,Cruise 仍可繼續提供駕駛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