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歐洲9月新車銷量年增9% 連續14個月成長

本文共112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20日表示,歐盟9月新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9.2%至86萬1,062輛,連續第14個月增長。其中,純電動車銷售成長14%至12萬7,149輛;油電混合車則增加30.5%,攀抵23萬5,348輛。

從車廠來看,福斯集團增加9.6%至21萬4,914輛;Stellantis集團增長11%至16萬5,800輛;近幾個月在該地區成長快速的特斯拉,減少9.8%至2萬3,834輛。

若涵蓋英國、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成員國,歐洲9月新車銷售年增11%至120萬輛,維持雙位數的成長幅度,儘管高利率推升了購車的成本。

德國/PPI減14.7% 寫最大降幅 引發通膨進一步降溫預期

德國聯邦統計局20日表示,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14.7%,寫有數據來最大跌幅,反映俄烏戰爭後物價暴漲所造成的高基期效應,也引發德國通膨進一步降溫的預期。

法國/萊雅北亞區銷售意外下滑 凸顯大陸復甦有氣無力

化妝品公司萊雅第3季營收成長11.1%,低於預期,北亞地區銷售意外下滑4.8%,凸顯中國大陸經濟復甦有氣無力。萊雅股價20日巴黎早盤一度暴跌3.7%,今年來漲幅縮至12%。

美國/默沙東攜手日本第一三共 研發三款抗癌藥

默沙東20日宣布,將與日本藥廠第一三共合作研發及行銷第一三共旗下三款抗癌藥,若未來銷售達標,默沙東最多將支付220億美元給第一三共,取得銷售權。

美國/前九月1,400位CEO離職 比去年同期暴增50%

人資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說,今年前九月美國有超過1,400位CEO離職,比一年前暴增近50%,是有紀錄以來的同期最高。22%是退休,近三分之一未給原因。

加拿大/與印度關係急速惡化 調走當地2/3外交人員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見圖)19日說,已從印度調走三分之二的外交人員,因莫迪政府威脅剝奪他們的豁免權。加國上月指控印度當局涉及錫克教領袖遇害,兩國關係急速惡化。

委內瑞拉/主權債券交易獲美鬆綁 價格應聲大漲70%

拜登政府四年來首次允許美國投資人在次級市場交易委內瑞拉主權債券後,委國2027年到期的美元主權債券19日應聲大漲逾70%,每1美元面值的交易價格漲到19美分。

印尼/礦物加工業磁吸外資 上季FDI衝124億美元

印尼政府20日公布,第3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年比增長16.2%,達到196.2兆印尼盾(124億美元)。近年來該國FDI躍增主要是因為礦物加工業吸引投資。

阿富汗/塔利班擬加入一帶一路 派遣技術團登陸商討

阿富汗代理商務部長說,神學士(塔利班)當局欲正式加入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派技術團隊赴陸商討。大陸上月成為塔利班掌權後,首個任命駐阿富汗大使的國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