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草擬未來5年對北韓政策 刪「共同體」用詞

本文共566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18日專電

南韓統一部表示,部長金暎浩今天上午主持審議涵蓋2023年至2027年兩韓關係政策的「第4次南北(兩韓)關係發展基本計畫草案」,從前政府擬定的兩韓「新經濟共同體」轉向尋求雙邊關係「正常化」。

南韓政府依法每5年會重新審定一次兩韓關係發展計畫,金暎浩今天主持的「南北(兩韓)關係發展委員會」審議草案則涵蓋2023年至2027規劃,草案中擬定5大課題,包括促進北韓非核化及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有原則的兩韓關係正常化、解決北韓人權及兩韓間的人道主義問題、強化對北韓情報分析、與國民及國際社會合作準備統一。

與5年前由前任文在寅政府擬定的第3次計畫相比,最大不同之一在於刪除「構築韓半島(朝鮮半島)新經濟共同體」的目標,新增「有原則的兩韓關係正常化」課題,從追求「和平合作」轉為強調「有原則的」對話。

金暎浩在會中致詞表示,南韓政府在強硬因應北韓挑釁同時,也會持續推進有秩序的交流合作,促使兩韓關係互惠發展;期間持續推展透明且有效的人道支援工作,不受政治影響,並積極嘗試處理離散家庭、遭北韓綁架與扣押人員等人道問題。

金暎浩也呼籲北韓盡早放棄使本國民生惡化、受國際孤立的錯誤行動,下決心敞開對話的大門。

統一部依今天會議內容擬定的第4次南北關係發展基本計畫草案與2023年度實行計畫案,將在通過次長級會議及國務會議後敲定,向國會報告後正式公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俄羅斯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稱能源設施受損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