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官員再唱鴿調 費城聯準銀總裁稱不應考慮進一步升息

提要

費城聯準銀總裁不應考慮進一步升息 芝加哥聯準銀總裁通膨放緩非曇花一現

聯準會(Fed)再有官員釋出鴿派看法。路透
聯準會(Fed)再有官員釋出鴿派看法。路透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再有官員釋出鴿派看法,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16日表示,Fed不應考慮進一步升息,此時許多美國小企業正艱困地應付央行迄今的緊縮政策;芝加哥聯準銀總裁古斯比(Austan Goolsbee)則說,美國通膨放緩是一種趨勢,而非一時的曇花一現,這是「不可否認的」。

哈克在一場線上活動演說後回答提問,他說:「小企業確實很難取得融資」;「一些和我談過的銀行人士擔心,在利率進一步上升的環境下,這些企業的商業計畫無法實現。今夏我聽到許多這樣的警告」。

哈克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維持利率穩定的原因。我們現在不應該考慮任何升息…我們應該讓小企業安然度過難關」。

最近幾個月,哈克一直屬於Fed最鴿派陣營,他認為Fed已將利率提高到足以抑制通膨的水準,在通膨壓力減弱的環境下,Fed已完成升息。哈克今年有決策投票權。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FT)16日報導,芝加哥聯準銀總裁古斯比受訪時表示,「有很多人說,與過去相比,通膨呈下降趨勢,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不可否認,這是一種趨勢,並非某個月的曇花一現...我們必須寄予希望並密切關注,以確保這種趨勢延續下去」。

古斯比否認使通膨率回到Fed的2%目標方面進展停滯。另外,他承認,租金和其他住房通膨經過幾個月的下降後出現逆轉,是一個「負面的意外」,值得「適當謹慎關注」。

美國最新通膨報告顯示,9月消費者物價年比上揚3.7%,高於預期。與住房相關、飯店住宿與休閒服務相關的成本意外上揚,使得剔除波動率較高的糧食與能源價格後的核心通膨率依然堅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