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衛星影像曝!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部屬400輛車 積極準備地面入侵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衛星影像分析顯示,約400輛汽車聚集在接壤巴勒斯坦領土加薩北部的以色列境內。代表以色列有可能急於在邊境10公里範圍內部屬部隊,準備進行地面入侵。

日經新聞分析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15日拍攝的影像發現,距離加薩北部邊境約6公里處似乎部屬大量車輛。

東京大學資訊研究教授Hidenori Watanabe表示,「大約有200輛疑似為以色列的車輛聚集在一起,以色列軍方正在為地面入侵做準備的可能性很高。」

從地面拍攝的裝甲車輛照片也在網路流傳。根據照片中看到的鐵軌、建築物和樹木,研判地點在車輛被識別位置以北約1.5公里處。

在檢視星球實驗室在同一地點拍攝的影像時,發現200多個類似車輛的物體,所有這些物體都被視為以色列裝甲車和其他車輛,代表該地區部署了400多輛車輛。

在14日發布的一段影片中,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其士兵正在為下一階段的行動做準備。軍隊正在緊急動員30萬預備役人員,準備大規模行動,消滅哈瑪斯。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發布的《軍事平衡》數據顯示,以色列現役軍人總數為16.95萬人,其中不少是陸軍。

他們將部署400 輛梅卡瓦Mk4戰車和1190多輛裝甲運兵車。陸軍還擁有強大的地面入侵能力,擁有500多枚自走砲和牽引砲。

美國衛星影像分析顯示,以色列約400輛汽車聚集在接壤加薩邊境。圖取自Planet...
美國衛星影像分析顯示,以色列約400輛汽車聚集在接壤加薩邊境。圖取自Planet Labs Inc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