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中東特使與巴勒斯坦副外長通話 呼籲立即停火

本文共590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北京當局積極斡旋當前以巴衝突。繼10日與埃及外交部巴勒斯坦事務部長助理烏薩瑪通電話後,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1日也就以巴局勢與巴勒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長賈多通電話。翟雋提出,當務之急是立即停火,保護平民。

根據大陸外交部11日晚間發布的新聞稿,翟雋指出,中方對當前以巴局勢衝突加劇,造成許多無辜平民傷亡深感痛心,對巴勒斯坦安全和人道主義形勢嚴重惡化深表關切。當務之急是立即停火,保護平民。國際社會應當切實發揮作用,共同推動局勢降溫,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翟雋重申北京一貫立場,強調平息以巴衝突循環往復的出路在於回到「兩國方案」的基礎上,恢復和談,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以巴和平共處。中方將繼續推動停火止暴,幫助緩解人道危機,積極勸和促談,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賈多則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秉持正義立場,積極勸和促談。當前巴勒斯坦人道局勢十分嚴峻,國際社會應承擔起責任,推動停火止暴,並重啟和談,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巴方信任中國,希望中方在當前形勢下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10月10日,翟雋也就以巴局勢同埃及外交部巴勒斯坦事務部長助理烏薩瑪通電話,提出中方願同埃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衝突雙方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國際社會形成合力,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支持,避免巴勒斯坦特別是加薩地區的人道主義危機更加惡化。

以巴衝突仍在持續進行中,圖為10月11日,加薩遭以色列空襲後冒起濃煙。據以色列軍...
以巴衝突仍在持續進行中,圖為10月11日,加薩遭以色列空襲後冒起濃煙。據以色列軍方和巴勒斯坦衞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消息,以巴新一輪衝突爆發以來,已造成雙方約2,200人死亡,逾8,000人受傷。(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