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國埃克森美孚併頁岩油商 採換股方式收購

本文共109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11日宣布,同意以換股方式收購頁岩油業者Pioneer天然資源公司,相當於每股收購價為253美元,較Pioneer前一日收盤價溢價6.57%,使交易規模達到595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成為埃克森美孚1999年來最大一樁併購案。

待交易完成後,埃克森美孚將成為德州和新墨西哥州二疊紀頁岩油盆地最大的能源業者,總產量將提高到接近每日450萬桶油當量,比第二大競爭者高出逾50%。此交易並有助鞏固埃克森美孚作為西方石油巨頭的地位。

美國/移民問題衝擊拜登聲望 民調逼近任內最低水準

最新民調顯示,受美國人擔心移民問題影響,10月僅40%受訪者肯定總統拜登的表現,接近他任內最低水準。視移民為主要問題的比率升至14%,僅次於經濟的19%。

美國/Google淘汰舊式密碼 生物辨識成了預設選項

Google正敦促用戶以指紋、臉孔掃描建立金鑰,來淘汰舊式密碼。該公司10日宣布,金鑰將成為今後登入帳戶的預設選項,若要續用密碼,需關閉「必要時才輸入密碼」選項。

馬來西亞/通過大戶節電法案 有望減少1.9億噸碳排

大馬下議院11日通過法案,將要求國內大戶實施節電措施,預計在2025年前減用20億千兆焦耳(GJ)的能源,省下971億馬元(205億美元),並可削減1.9億噸的碳排放量。

菲律賓/政府機構個資外洩案 官方啟動資安調查

統計局調查駭客入侵導致大量個資外洩案。初步評估遭駭系統局限於社區層級的監控系統,蒐集、處理的數據供地方政府規劃之用。國民身分認證和民事登記系統不受影響。

歐盟/控X平台充斥以巴衝突假消息 要求馬斯克24小時內回應

歐盟內部市場委員布雷頓10日說,當巴勒斯坦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社群媒體X平台上便充斥錯誤訊息,籲請馬斯克在24小時內回應。違反相關法規可遭課處達年營收6%的罰款。

歐元區/消費者對通膨預期上升 高於央行2%目標

歐洲央行(ECB)11日公布,消費者8月時對歐元區未來12個月的通膨預期從3.4%升至3.5%,未來三年通膨預期也從2.4%升至2.5%,均高於央行2%目標,顯示要戰勝通膨還早。

法國/LVMH季營收不如預期 反映疫後精品市場榮景消退

路易威登集團(LVMH)10日說,剔除匯率和收購因素的第3季營收年增9%至199.6億歐元(211.6億美元),不如預期,反映通膨飆升和經濟亂流下,疫後精品市場的榮景減退。

愛爾蘭/政府預算盈餘豐厚 擬成立主權財富基金

愛爾蘭10日宣布,政府預算盈餘豐厚,將在2035年前每年強制政府投資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8%,並成立主權財富基金,最終規模將達1,000億歐元(1,060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