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華為明年智機出貨倍增至7,000萬支 已為零件備貨

日經新聞報導,華為為滿足智慧手機出貨目標,已開始累積鏡頭、相機、印刷電路板在內零件的存貨。 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華為為滿足智慧手機出貨目標,已開始累積鏡頭、相機、印刷電路板在內零件的存貨。 路透

本文共3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華為計劃將明年智慧手機出貨量較今年倍增至6,000萬到7,000萬支,為了達此一目標,已開始累積鏡頭、相機、印刷電路板在內零件的存貨。

兩位知情人士告訴日經,華為為避免遭到進一步進口管制,已要求目前僅有的美國4G行動晶片供應商高通公司(Qualcomm)在明年6月前就將完成全年訂單的交貨。

另外,曾任職於美國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的一名員工向日經透露,早在2018年或2019年,華為合作夥伴中芯便已經建立了一條具備國際工法的生產線,能夠開發並生產7奈米晶片。

IDC研發副總裁 Bryan Ma說:「華為在接下來的兩年有遠大的目標,我們預料他們在成為當地英雄需求的支持下往前。」Ma說,華為很可能在大陸高階手機領域搶占蘋果(Apple)的市占,但如果華為突然無法取得足夠零組件 ,出貨也可能因此受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日報:高盛據悉商談將通用汽車信用卡合作業務轉給巴克萊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