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夫婦跟愛犬露營時遭灰熊攻擊身亡 死前最後簡訊曝光

本文共897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最近發生了灰熊攻擊事件,導致一對夫妻跟他們的愛犬死亡。受害者的親人表示,當他收到一條關於熊攻擊的三字GPS簡訊時,就害怕他們會遇到最壞的情況。

卡加利先驅報(Calgary Herald)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9月29日,疑似遭灰熊襲擊身亡的夫妻是62歲的道格(Doug Inglis)與珍妮(Jenny Gusse),據報都是經驗豐富的徒步旅行者。道格的叔叔柯林(Colin Inglis)說,兩人一絲不苟地做足準備,也保持不斷更新為期七天的徒步旅行進度,甚至分享了完整的行程。

柯林表示,自己在事發當天傍晚收到了兩人發來的訊息,稱他們落後了,但到達黑豹谷(Panther Valley)的紅鹿河(Red Deer River)沿岸露營點時「還好」,隨後卻在晚間8時15分收到了絕望的SOS訊號,「我接到他們的Garmin(inReach裝置)傳來的呼叫,說『熊攻擊很糟糕』(Bear attack bad)」。

柯林表示,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官員也自動收到了道格與珍妮的訊息通知,「警鐘正在響起,『這可不妙』,意味著發生過一些接觸,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讓你感到完全無能為力」。

應變小組最終在30日凌晨2點前夕抵達現場,發現道格、珍妮跟7歲大的雌性邊境牧羊犬崔絲(Tris)全都被咬死,襲擊則似乎始於他們待在帳篷裡面的時候。柯林說,道格與珍妮在帳篷裡時,通常會在崔絲的陪伴下,仔細閱讀電子閱讀器(e-reader),「他們的帳篷被壓壞了,電子閱讀器電源是開的,被發現時都是只穿著襪子」。

柯林指出,道格與珍妮兩人之中的一人似乎也有可能離開帳篷,跟熊戰鬥到底,「一罐防熊噴霧已經全部噴完了,但這頭熊並沒有被嚇退。有可能是一個人在外面嘗試擊退這頭熊,而另一個人則在帳篷裡面發訊息」。

柯林也被告知,應變小組遇到了據信要對這起致命攻擊事件負責的同一隻灰熊,並且被迫開槍射殺牠,「用他們的話說,這頭熊打算殺了他們」。

推特連結:https://x.com/NpsUnit/status/1709949314934432101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班夫國家公園9月29日發生了灰熊攻擊事件,導致道格.英格利斯(右...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班夫國家公園9月29日發生了灰熊攻擊事件,導致道格.英格利斯(右)與珍妮.古斯(左)跟他們的愛犬死亡,英格利斯的叔叔近日公布了他們生前的最後訊息。照片翻攝:MAILONLIN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