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G新能源與豐田簽十年電池供應協議 拿下歷來最大單筆訂單

南韓電池大廠LG新能源已與日本豐田汽車簽署十年供應協議。路透
南韓電池大廠LG新能源已與日本豐田汽車簽署十年供應協議。路透

本文共9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南韓電池大廠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已與全球汽車銷量龍頭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簽署十年供應協議,每年將供應20百萬度(GWh)的電動車電池給豐田,成為LG新能源歷來規模最大的單筆電動車電池協議。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LG新能源5日宣布,已和豐田汽車北美公司簽署協議,2025~2035年將供應其電動車電池給這家日本車廠。

根據協議,LG新能源將供應高鎳的鎳鈷錳鋁(NCMA)袋式電池給豐田,年產能為20百萬度。LG新能源將為這項協議投資4兆韓元(30億美元)於美國密西根工廠,以擴增獨家供應給豐田電動車的電池芯與模組產線,在產線擴張預定2025年完成後,這座密西根設施年產能將共達40百萬度。

LG新能源表示,若不計合資公司協議,這樁協議是該公司贏得的歷來最大單筆電池訂單,也是LG新能源和豐田之間的首項供應協議。

而且,在拿下豐田訂單後,LG新能源已完全囊括全球五大汽車製造商為其客戶:豐田汽車、福斯(Volkswagen)、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聯盟、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以及通用汽車(GM)。豐田去年是全球銷售額最高的車廠,在北美排名第二,僅次於通用。

LG新能源將在密西根工廠為豐田電動車生產電池芯和模組,再由豐田在位於肯塔基的設施組裝為電池組、並裝配到豐田和凌志(Lexus)品牌的電動車內。這項合作預料將促成豐田達成擴大電動車陣容到30款、2030年前純電池電動車年產量上看350萬輛的目標。

為了達標,豐田取得在美國當地工廠生產的電動車,以在美國廠房生產電動車,從而獲得美國通膨削減法(IRA)的補貼,相當重要。根據IRA,美國大方的補貼僅限在美國生產的電動車與電池、以及來自美國自由貿易夥伴國的原料和零件。

豐田北美總裁兼執行長小川哲男指出,以長期關係取得大規模的鋰離子電池供應,對於支持豐田多管齊下的途徑、及支撐北美電電池電動車成長計畫,至關緊要。LG新能源執行長權英壽也樂見和豐田的首項供應協議。

LG新能源預料將在2025年前經營八座北美電池製造基地。該公司正與通用、現代汽車、本田汽車及Stellantis等車廠合作,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田納西州以及加拿大等地共同興建電池廠。


延伸閱讀

不小心說出真心話?LG新能源直批波蘭員工不如南韓員工勤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拉克將視同性戀為刑事犯罪 最長可關15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