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假藉招募模特 A&F前執行長遭控性剝削年輕男子

本文共1626字

中央社 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媒體披露,美國知名服飾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A&F)前執行長和其英籍同性伴侶涉嫌以招募模特兒為名,在世界各地舉辦活動,並性剝削他們所相中的年輕男子。

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發現,A&F前執行長傑福瑞斯(Mike Jeffries)和他的伴侶史密斯(MatthewSmith)擁有一個高度組織化的網絡,還會透過中間人替他們舉辦活動,物色年輕男子。8名受害男子告訴BBC,他們曾參加這類活動,其中有人指控遭到剝削和侵犯。

現年79歲的傑福瑞斯和60歲的史密斯並未回應BBC的置評要求。但兩人的中間人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還說參加活動的人都「大開眼界」。

旗下擁有Hollister品牌的A&F表示,前執行長遭控的行徑「非常駭人且令人作噁」。

2位美國前檢察官獨立檢視BBC披露的文件和證詞後,雙雙呼籲當局展開調查,以查明是否涉及性販運罪行。

根據美國法律,性販運是指利用金錢或透過武力、詐欺、脅迫等方式,要求成年人前往另一州或另一個國家發生性行為。

BBC的報導指出,自1990年代開始的20多年間,傑福瑞斯透過學院風風格、上身赤裸的美國男模和帶有挑釁意味的廣告看板等方式推銷性魅力,讓A&F從一個日薄西山的傳統服飾品牌轉型為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知名品牌。

在長達2年的調查期間,BBC訪問了12名男性,他們自述在2009年到2015年間,曾參加或主辦為傑福瑞斯和史密斯舉辦的性活動。

8名參加過這類活動的男子表示,他們都是經由一個中間人引介參加活動,這名中間人臉上沒有鼻子,還會用蛇皮貼片來遮蓋鼻部。BBC調查後發現,此人的身分為賈可布森(James Jacobson)。

多名受害者告訴BBC,這位中間人或其他經紀人會告訴他們,只要參加活動,就可能有機會擔任A&F的模特兒。除1名受訪者外,其他人皆自述在相關經歷中受到傷害。

當年23歲的布萊德柏利(David Bradberry)說,2010年,他被一名經紀人介紹給賈可布森,這名經紀人告訴他,賈可布森是A&F老闆的「守門人」,但未提到性相關議題。

兩人會面時,賈可布森要求當時的A&F御用攝影師韋柏(Bruce Weber)替布萊德柏利拍照。

布萊德柏利指出:「吉姆(Jim,指賈可布森)說的很白,除非我讓他替我口交,否則就沒機會和A&F或傑福瑞斯會面。」

「我當場僵住。他好像在兜售名利,而代價就是我得乖乖配合。」

完事之後,賈可布森給了他500美元,還自稱這是他第一次提出這樣的要求。

另名異性戀男子亞力克斯(Alex)當年僅有20出頭歲,他說自己由賈可布森面試,對方一方面讚美他的舞技,同時又要求亞力克斯替他口交,以「完成任務」。他說,「我有負債,還要負擔家計,所以我照做了。我覺得非常噁心。」

數週後,亞力克斯飛往馬拉喀什(Marrakesh)參加活動。他說,自己開始跳舞後不久,傑福瑞斯就試圖親吻他,「我試著假裝配合,深怕觸怒他,但我感覺極不舒服。」

他說,最後他跑到後面的房間躲起來,結果卻不小心睡著。醒來後他發現下體有一個用過的保險套,並懷疑自己喝的香檳遭到下藥。

「當我把這些事情兜在一起,我認為我很可能被迷姦了。我可能永遠無法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包括亞力克斯和布萊德柏利在內的部分受訪男子表示,他們參加過不只一場活動,而且都相信賈可布森曾「意有所指」地說,下次活動會比較輕鬆,或是有機會得到模特兒的工作。

布萊德柏利表示,這些事件「直接衝擊我的自尊」,導致他的「20多歲時期充滿痛苦、掙扎、焦慮、憂鬱」。但他說,他現在過著平靜的生活,且對未來「充滿希望」。

曾任美國檢察官、目前擔任民事律師的愛德華茲(Brad Edwards)表示,美國檢方應該調查這些「勇敢」男性的證詞,並確認是否構成性販運。

現年70歲的賈可布森則透過律師發布聲明稱,他對於有人指控他的「任何脅迫、欺騙或強迫行為」感覺受到冒犯,還說他「不知道其他人有任何此類行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