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貓熊將和華府說再見 民眾依依不捨來道別

本文共717字

中央社 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無論距離有多遠,不管天氣會怎樣,克利斯坦森(JaneChristensen)都下定了決心,要在大貓熊離開華府前見牠們一面。

60多歲的克利斯坦森告訴法新社,半個多世紀前,中國首次向美國贈送兩隻大貓熊時,她就被這個物種神奇的可愛樣子所吸引。

她在距離密西根州住家數百英里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大貓熊展館外冒著雨對記者說:「從那時起,我就是大貓熊狂粉了。」

這座動物園的3頭大貓熊將於今年底啟程前往中國,至少會暫時結束這種可愛動物與華府間數十年的聯繫。

動物園在大貓熊出發前啟動為期一週的「大貓熊Palooza」活動,歡迎數以千計粉絲,其中許多人穿戴大貓熊主題的帽子和襯衫。

儘管基於合約大貓熊的離開早在預料之中,但許多人難免認為,這種轉變反映了北京和華盛頓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1972年,第1批大貓熊從中國運抵,作為時任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對這個共產黨領導的國家歷史性訪問後的禮物。

中國深知大貓熊具有吸引粉絲的神奇能力,也是其保育計畫的潛在收入來源,因此持續向華府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動物園出借大貓熊,之後外界稱此舉為「大貓熊外交」。

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飼養與研究大貓熊,特別是與繁殖相關的研究。

葛瑞柯(Heidi Greco)和家人從俄亥俄州開車數小時來到華府,她說:「我們每天都透過現場直播關心實況。」

葛瑞柯的女兒戴著大貓熊帽子,撐著一把剛買的大貓熊雨傘。葛瑞柯說,女兒「很迷大貓熊」。

「我聽到這些大貓熊要走,亞特蘭大動物園(Atlanta Zoo)的大貓熊也要走,除了墨西哥一頭很老的以外,北美再也沒有大貓熊了…我真的非常、非常難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