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缺席拜登太平洋島國峰會 索羅門總理:不想聽說教

本文共498字

中央社 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表示,他拒絕參加美國與太平洋島國本週舉行的峰會,是為了避免去聽「說教」,說美國有多好。

法新社報導,這位親中的總理還說,他在國內還有「更重要」的事務要處理,在國會還有繁多的法案等待審議。

他昨天晚間返國時,在對國內媒體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才不要坐在那邊聽人家對我說教,想都別想。」

蘇嘉瓦瑞上週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會後卻未多作停留,出席美國總統拜登25日所主持與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領袖的峰會。

白宮一名官員當時表示:「我們對他(蘇嘉瓦瑞)決定不出席這場非常特別的峰會感到失望。」

蘇嘉瓦瑞則表示,他去年已參加過類似的太平洋峰會。

他說:「這些會議是這樣安排的,他們會給你3分鐘講話,然後你就要開始聽他們對你說教,說他們有多好。」

「他們現在需要尊重太平洋和各地的領袖了。他們需要改變策略。」

蘇嘉瓦瑞說,澳洲、中國和韓國的領袖對待他的方式則截然不同,他們分別與他召開長達1小時的會議。

索羅門群島2019年在蘇嘉瓦瑞執政下與台灣斷交,轉而與北京建交,從而獲得大量中國援助與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郵稱印度涉錫克教領袖暗殺陰謀 白宮:嚴肅看待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