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日台共同宣誓 打擊盜版機上盒及非法影音串流

本文共476字

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台北即時報導

警政署與美國在台協會、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台灣智慧財產權聯盟、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台灣有線寬頻協會等,下午在刑事局聯合宣示,將持續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及保護智慧財產權,捍衛合法智慧財產權利人權益。

警政署指出,2021年1月至今年7月,已查獲各類侵權案件9679件、1萬1849人、侵權金額共計1354億3593萬5653元,其中查獲非法影音串流案件19件、57人。警政署表示,外來將持續查緝,從源頭掃蕩非法機上盒及竊訊機房,同時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非法機上盒,觀看未經合法授權的影視內容,並提醒民眾慎防非法機上盒設備及APP接上國內寬頻網路,可能淪為個人資安漏洞。

今年刑事局電偵大隊及保二刑大查獲的4件機上盒案件中,「熊愛影視APP」為台灣首宗破獲無實體機上盒,純粹以APP軟體觀看盜版影音的侵權型態,另外也首度查緝到新盜版品牌「小雲機上盒」侵權案件。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再次感謝各位今天的蒞臨,警政署將持續查緝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透過公私協力與民間團體共同合作,提升打擊犯罪的能量與力道,達到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目的。

圖左至右:
CBIT 有限寬頻理事長鄭俊卿、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CODA總監...
圖左至右: CBIT 有限寬頻理事長鄭俊卿、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CODA總監伊奈正晴、AIT經濟官樂美瓏、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局長周幼偉、智財局局長廖承威、TIPA召集人李瑞斌、STBA衛星公會秘書長陳依玫。記者廖炳棋/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