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南極冬季海冰面積縮水 1,696萬平方公里 史上最小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25日表示,南極海冰的範圍在10日達到今年最大,覆蓋面積為1,696萬平方公里,但比1986年的紀錄低點少100萬平方公里,寫1979年有衛星紀錄以來,冬季海冰最大面積的最低值。

美國/貝佐斯太空事業大風吹 亞馬遜前裝置部門主管接CEO

貝佐斯旗下太空事業藍源公司25日表示,亞馬遜裝置部門前負責人林普,12月4日將接任該公司執行長。藍源在現任執行長史密斯任內,明顯落後馬斯克的SpaceX。

日本/日產力拚歐洲市占率 2030年前新車全面電動化

日產汽車承諾,2030年前讓在歐洲銷售的新車全面電動化,藉此擴大當地市占率,不受英國延後燃油車禁售時間政策影響,並擬於2028年前推出「不使用鈷」的新電池技術,降低65%的成本。

越南/Foodpanda母公司縮減營運 送餐平台將裁半數員工

Foodpanda母公司Delivery Hero 25日證實縮減亞太營運,且該公司與韓企Woowa兄弟合資成立的送餐平台「Baemin越南」,據悉將裁撤半數員工,旨在精簡組織。

南韓/鬆綁外匯交易限制 爭取納入已開發市場

南韓政府10月起擴大開放外國公司申請在本地外匯市場交易,並延長本地外匯交易的時段,延長到隔天凌晨2時,為爭取納入已開發市場主要指數再邁進一步。

英國/員工居家上班效應 Meta提前解除辦公大樓租約

房產商British Land 26日說,Meta支付1.49億英鎊(1.8億美元)違約金,提前解除在攝政公園旁一棟辦公大樓的租約。這是科技巨頭在更多員工居家上班之際、縮減租賃辦公空間以控制成本的最新跡象。

德國/Q4公債發行額大減 比預估少330億美元

德國政府第4季公債計劃發行額比預估少310億歐元(330億美元),因資金需求減少,尤其是因應能源危機的相關需求。全年發債額比預估少450億歐元,達5,000億歐元,仍寫新高。

瑞士/嘉能可運送俄產銅板到義國 凸顯歐洲對大宗商品依賴

嘉能可(Glencore)7月將至少5,000公噸俄企UMMC生產的銅板,經土耳其運往義大利,凸顯歐洲對俄國大宗商品的依賴。美國同月對UMMC發動制裁,而嘉能可運送的貨已上路,沒違反規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