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頁岩油企 CEO:若無新探勘 油價可能飆上150美元

美國二疊紀盆地的原油生產。路透
美國二疊紀盆地的原油生產。路透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根據石油大亨哈姆(Harold Hamm)旗下頁岩油公司 Continental Resources 的說法,如果美國政府不採取更多措施鼓勵鑽探,油價可能漲至高達每桶150美元的水準。

Continental Resources 執行長勞勒(Doug Lawler)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二疊紀盆地的原油生產總有一天會見頂,正如同在北達科他州巴肯地區和德州 Eagle Ford 等地的頁岩油油田一樣。他說,如果沒有新的探勘,「將見到120美元至150美元的石油」。

勞勒指出,如果沒有政策鼓勵新的鑽油,將見到更多油價壓力。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今年來已上漲12%,近日漲破每桶90美元價位。

在奧克拉荷馬市舉行的美國能源安全高峰會上,頁岩油業者主管們呼籲拜登政府採取更協調一致的政策,讓他們能夠鑽挖更多原油。他們警告說,如果無法做到,將導致能源供應更吃緊、油價更高。

不過頁岩油企業的執行長們指出,雖然油價漲至接近100美元,但他們無意大幅增產因應。美國頁岩油田的石油產量在7月攀抵歷史新高後,產量目前正在減少,政府的分析師預測10月頁岩油產量將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勞勒也說,該公司沒有大幅增產的計畫,「我們以非常審慎的程度、符合我們現金流的方式進行投資。進行投資並最大量生產,並不是我們產生最佳價值的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