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警射死黑人被控謀殺 倫敦警察拒帶槍巡邏

本文共632字

中央社 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警方今天表示,在一名警察因為對一名沒有武裝的黑人槍擊致死而遭到謀殺指控後,已有一些警察拒絕執行武裝巡邏任務。據報導,有上百名倫敦警察決定退出帶槍任務。

美聯社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Police Service)一名警察因2022年9月時年24歲的卡巴(Chris Kaba)之死,於本月20日遭到指控。當時警方開一部非警務車輛進行追逐後攔下由卡巴駕駛的汽車,一顆子彈射穿那部奧迪(Audi)的擋風玻璃,把坐在駕駛座的他槍擊致死。

外界再度指控倫敦警察局存在體制性種族主義的問題。卡巴家人樂見開槍的警察遭到謀殺指控。姓名沒有公布的這名警察獲有條件保釋,定於明年受審。

倫敦警察須經特殊訓練才可以帶槍執勤,比例約為總數的1/10。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今天表示,「許多警察考量到自身立場,已經決定退出帶槍任務」,並且強調上述謀殺指控令警察憂心,認為這「暗示針對他們在最具挑戰情況之下所做決定的論斷方式,將出現轉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已有超過100名警察繳回用槍許可證,鄰近警察局昨天晚間已經開始協助倫敦警方執行巡邏任務。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也已經要求國防部「在需要反恐支持的時候」提供支援。

這項要求意味著,士兵雖然不會執行例行的警察勤務,也沒有逮捕的權力,但是將會在警方無法出動的時候投入特殊任務。

主管治安的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表示,她會就警察的武裝任務進行檢討,以確保他們「有信心值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