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成立經濟領域工作組 落實兩國元首共識

本文共355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22日電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今天晚間報導,為了落實中美兩國元首去年在峇里島會晤的重要共識,經由中美雙方商定,決定成立經濟領域工作組,包含「經濟工作組」和「金融工作組」。

央視新聞報導,根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何立峰與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JanetYellen)達成的共識,中美雙方商定,成立經濟領域工作組,包括「經濟工作組」和「金融工作組」。

「經濟工作組」由中美兩國財政部副部長級官員牽頭,「金融工作組」由中國人民銀行和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級官員牽頭。

兩個工作組將定期、不定期舉行會議,就經濟、金融領域相關問題加強溝通和交流。

去年11月中旬,在G20峇里島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拜習峰會。

今年11月舉行的APEC峰會,外界關注中美最高領導人是否會會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柬埔寨軍事基地彈藥庫爆炸 導致20官兵喪命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