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涉嫌為俄國從事間諜活動 英國起訴5名保加利亞人

本文共411字

中央社 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今天宣布,5名涉嫌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的保加利亞國民,將因密謀從事間諜行動而被起訴。

法新社報導,皇家檢察署表示,保加利亞籍的3名男子及2名女子「將被控密謀蒐集直接或間接對敵人有用的資訊,以達到損害英國國家安全和利益目的」。

皇家檢察署指出,他們涉嫌於2020年8月至2023年2月之間犯下前述罪行。

45歲的羅塞夫(Orlin Roussev)、41歲的詹巴佐夫(Bizer Dzhambazov)、31歲的伊凡諾娃(KatrinIvanova)、31歲的斯托亞諾夫(Ivan Stoyanov)和29歲的加貝羅娃(Vanya Gaberova)將於26日在倫敦西敏區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出庭。

皇家檢察署提到,其中3人(羅塞夫、詹巴佐夫和伊凡諾娃)今年2月曾遭控「基於不正當目的持有虛假身分證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