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住台灣男涉嫌製造興奮劑 被日本當局逮捕起訴

本文共406字

中央社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數名長住台灣的男子,5月因涉嫌持有及製造興奮劑違反「覺醒劑取締法」被當地警方逮捕,7月被日本檢方起訴。日本警察在調查背後是否有跨國非法製藥組織。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搜查相關人士透露,愛媛縣警察5月接獲通報,得知松山市有一個地下興奮劑工廠,前往調查時發現一名長住台灣的男子持有興奮劑,於是當場逮捕男子。

這名男子供稱之前也曾經為此前來日本數次,「抵達日本前就學會了製造方式,聽說能拿到錢所以這麼做」。男子也透露在台灣有其他工作,「自己的行為就像來日本打工」。

日本警方後來查明數名長住台灣的暴力集團相關人士也參與其中,他們疑似在機場接應來製造興奮劑的男子、提供地下工廠,5月疑似共謀製造了約100克興奮劑。

日本檢方7月依照涉嫌違反「覺醒劑取締法」中的持有規定,起訴這幾名男子。8月下旬,起訴原因被變更為違反「覺醒劑取締法」中的以營利為目的製造興奮劑。

報導中,並未提及這幾名被起訴的男子所屬國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今年將實施就業新法 助零工經濟勞工規劃退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