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利率決策/這次如預期按兵不動 暗示今年可能再升一次

美國聯準會(Fed)在美東時間9月20日下午2時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符合市場預期,但暗示今年可能再升息一次,且明年降息的次數可能比先前預測的還少。  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在美東時間9月20日下午2時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符合市場預期,但暗示今年可能再升息一次,且明年降息的次數可能比先前預測的還少。 路透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在美東時間9月20日下午2時(台灣9月21日凌晨2時)結束一連兩天的政策會議並公布會後聲明,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的22年高點,符合市場預期,但從官員的利率預測可看出,今年可能再升息一次,且明年降息的次數可能比先前預測的還少。

決策官員中有12人認為今年還要再升息一次,另外7人則預期利率維持在目前水準。如果最終確實再升息一次,應該也就是這輪緊縮周期中最後一次。但利率接下來傾向維持在高檔更久一點。

根據Fed在決策會後公布的利率點狀圖,今年可能再升息一次,讓利率來到5.6%,明年則可能降息兩次,比6月會後公布的次數還少兩次,利率則降到5.1%。

對於2025年的利率水準預測,也比先前高,從3.4%調升到3.9%。至於更長期來看,決策官員仍認為2026年時基準利率為2.9%,比Fed認為的「中性利率」水準還高。這也是決策官員首次提供2026年的利率預測。

國內生產毛額(GDP)方面,今年預估有望成長2.1%,是6月預測值的兩倍多,代表官員認為短期內不會陷入衰退,2024年的GDP成長率也從1.1%上修到1.5%。

通膨率預測則獲下修,今年核心PCE指數年升率預估為3.7%,比6月時的預測少了0.2個百分點,失業率也從上次預測的4.1%降至3.8%。

美股道瓊指數維持漲勢,但漲幅比決策公布前稍見收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擴大;兩年期美債殖利率反彈,並觸及2006年來新高。


延伸閱讀

Fed利率決策/Fed決策和鮑爾記者會說了什麼?六大重點一次看

Fed利率決策/今年將再升1碼 明年全年利率接近目前水準

Fed利率決策/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9月20日會議聲明全文

Fed利率決策/官員調高明年底利率預測 鮑爾說軟著陸是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