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提升海上監控能力 添購長程無人機

本文共370字

中央社 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將斥資15億澳元(約新台幣314億元)提升北境海上監控,購買更多長程無人機並升級「海神式」(Poseidon)海上巡邏機。

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工業部長康洛伊(PatConroy)今天在聲明中表示,由14架P-8A「海神式」巡邏機組成的機隊將升級反潛戰、海上打擊和情報蒐集能力。

第4架由美國軍火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Grumman)製造的MQ-4C人魚海神(MQ-4C Triton)無人機將駐守在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由南澳州(South Australia)新成立的中隊操作。

聲明指出,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將對澳洲海域提供遠程監視。

康洛伊說:「購買額外的人魚海神無人機將加強澳洲北部基地的作戰,這是『國防戰略檢討』(DefenceStrategic Review)的優先事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