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百歲以上人瑞破9.2萬 連續53年創新高

本文共606字

中央社 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根據1日的戶籍登記資料於今天發布統計數據,到今天為止日本全國100歲以上的高齡人口達到9萬2139人,連續53年創新高,最高壽者為116歲。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些高壽人瑞中約有9成是女性,達到8萬1589人,而男性則為1萬550人。

厚生勞動省指出,在國家制定老人福祉法並開始舉辦表揚儀式的1963年,當年日本全國100歲以上的長者只有153人,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健康意識提升,人口逐漸長壽化。

1998年百歲以上人瑞數首次突破1萬,2012年超過5萬,2022年逾9萬。

目前日本國內最年長的女性名叫巽房,目前116歲,住在大阪府的養老院,雖然臥床時間較多但仍可以正常進食;而日本最年長的男性薗部儀三郎目前111歲,居住在千葉縣。

根據統計,日本全國每10萬人中,平均約有73.74名逾百歲人瑞。以各地人口比例來看,島根縣連續11年位居首位,每10萬人中有155.17人,其次為高知縣146.01人,鳥取縣排第3名有126.29人。

其中排名前10的地方,有9處位於四國、九州和中國地區。

而每10萬人中,逾百歲長者平均人數最少的地區,連續34年都在埼玉縣,目前僅有44.79人,倒數第2少為愛知縣47.69人,倒數第3則是千葉縣50.22人。

另外,2023年度內預計將成為百歲長者的人數,包含在外國的日本人以及在日本永久居留的外國人,總計4萬7107人,厚生勞動省將致贈祝賀長壽的紀念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擅闖陵墓必須死?科學家破解「法老詛咒」真相:人為的輻射中毒
下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