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會報告警告 大專院校過度依賴國際學生學費

本文共860字

中央社 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會上議院的產業暨監管機構委員會(Industry and RegulatorsCommittee)報告警告,英國部分大專院校為彌補本地學生學費凍漲和成本增加下的財務缺口,而過度依賴國際學生的學費收入,這是「不健康的依賴」情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產業暨監管機構委員會表示,英國政府和學生事務辦公室(Office forStudents)都沒在處理這個「即將到來的危機」,但學生事務辦公室表示已採取措施因應報告中提出的許多問題。

赫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前副校長李(SusanLea)告訴這個委員會,英國大專院校利用國際市場來彌補收本地學生造成的資金短缺。

根據高等教育學生統計(Higher Education StudentStatistics)的數據,英國國際學生人數從2017到2018年的46萬9160人,提高到2021到2022年的67萬9970人。學生事務辦公室的資料顯示,去年有22.3%的國際學生是來自中國。

委員會的報告警告,「地緣政治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學生人數。

學生事務辦公室已致函23間有眾多中國學生的大專院校,確保他們有制訂因應計畫,以防國際學生突然減少時措手不及。

報告說,政府藉由設立學費上限和移民政策對國際學生招生的影響,來控制大專院校主要的收入來源,且迫切需要為高等教育事業施行「穩定、長期的資金模式」。

委員會也呼籲學生事務辦公室與大專院校進行更多定期的會談,以了解他們的財務狀況。

議員華頓(James Wharton)表示,學生事務辦公室意識到大專院校面臨的「重大風險」,當中包括「部分大專院校過度依賴國際學生」學費收入。

他還說:「我們在這個領域的重要工作通常不會公開可見,但我們持續察覺風險,並在校方遇到財務困難時,利用我們所擁有的工具來保護學生的權益。」

英國教育部表示,高等教育界「整體財務狀況維持穩定」,國際學生人數「在2021到2022年僅占英國所有大專院校新生的15%」。

一名官員還說:「我們會聽取所有建議並適時作出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曼谷碩果僅存中文活字印刷 百年老店藏歷史風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