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石油業擴張帶動 蓋亞那今年GDP估勁揚38%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11日公布,拜石油業空前的擴張所賜,拉美國家蓋亞那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料將勁增38%,繼去年創世界最高成長率紀錄62%後,預料今年仍將傲視全球。

蓋亞那近年來已發現幾處大型離岸油田,IMF預估,該國三座新油田將在2024~2027年間陸續啟用,有助加速石油產出;第六座油田估2028年上半年啟用。

IMF在聲明中說:「蓋亞那的中期成長展望比以往都更亮眼。該國經濟持續快速擴張,須歸功於政府的現代化計畫奏效,包括石油業空前的擴張。」根據IMF,在蓋亞那能源業蓬勃發展之際,非石油部門也迅速擴張,該國今年上半年的非石油業實質GDP成長率超過12%。

IMF還說,蓋亞那石油與營建業的強勁成長,也支撐服務業和供應部門的成長,農業和礦業的表現也不俗。

在2015年,油氣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首度在蓋亞那外海開採大量原油蘊藏,這使蓋亞那過去五年的經濟規模擴張三倍,且這波快速的成長預料會維持一段時間。

蓋亞那坐擁龐大的石油蘊藏,有些分析師推估,蓋亞那已取代科威特,成為人均GDP最高的產油大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