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本周登場 預料發表 iPhone 新機等新品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預料搭載USB-C連接埠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將問世。路透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預料搭載USB-C連接埠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將問世。路透

本文共10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蘋果將在美西時間12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預料將發表四款搭載USB-C連接埠的新款iPhone(暫稱iPhone 15)、與新款Apple Watch和AirPods等新品,並開放iOS 17更新,寄望以這款新機抵擋捲土重來的華為,說服更多Android用戶加入蘋果陣營。

四款iPhone 15新機

蘋果預料將依照2020年來的慣例,推出四款iPhone 15,今年最大改變將是換成USB-C連接埠,蘋果可能會強調此舉對用戶的好處,例如方便性和更快的充電速度。另有傳聞指出,iPhone 15系列新機將配備客製化的動作按鈕,取代靜音開關。

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將出現Phone 14 Pro/Pro Max才有的動態島功能,搭載A15處理器與4,8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

高階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預料將採用新的顯示器技術,搭載最新的A17晶片,邊框將從不銹鋼改為鈦金屬,以減輕重量,並將配備潛望式鏡頭,將光學變焦從三倍提高至六倍,但價格也可能更貴,分析師推估可能變貴100美元,

新款Apple Watch

蘋果去年除了發表Apple Watch Series 8之外,也新增高階的Apple Watch Ultra的產品線。分析師指出,蘋果今年可能升級這兩款智慧手表所搭載的晶片和健康感測器,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配備運算速度更快的S9處理器,Ultra 2可能會有新的顏色選項。

不過,這兩款新型智慧手表的功能預料不會有重大更新,可能待明年Apple Watch發表十周年時再這麼做。

新款AirPods

由於蘋果的好幾項配件產品仍使用Lightning連接埠,例如AirPod、Beats耳機、滑鼠和鍵盤,所以蘋果可能會讓這些產品改用USB-C。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應該會推出配備USB-C連接埠的無線耳機,但也有分析師認為蘋果本周可能不會談到這些產品,會在稍後再推出。

開放iOS 17更新

蘋果將把智慧手機的作業系統更新至iOS 17,提供的新功能包含:撥打電話時讓對方看見用戶的自訂畫面、透過轉換器語言模型來改進自動修正、新的「日誌」App、將兩支iPhone靠近就能交換聯絡方式的Name Drop、全新的待機模式(可呈現通知、行程安排等資訊)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