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即將登場 一文盡覽各項市場傳言

市場引頸期盼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登場。       美聯社
市場引頸期盼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登場。 美聯社

本文共13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易起宇/綜合外電

萬眾矚目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舉行,彭博資訊彙整了目前已知的各項訊息,搶先帶讀者爭睹新品可能的風貌。

彭博資訊報導指出,蘋果將按照往年慣例,推出iPhone 15、15 Plus、15 Pro及15 Pro Max,而不是如某些人臆測的Pro Ultra型號。iPhone 15與15 Plus的機身,與前代機型相同,仍採鋁質邊框和玻璃機背,高階的15 Pro和15 Pro Max則將邊框從不銹鋼改為鈦金屬,強化耐用度並使機身減重約10%。

新iPhone變這樣...

iPhone 15和15 Plus的螢幕尺寸與前代相同,分別為6.1吋和6.7吋,15 Pro和15 Pro Max的螢幕將稍微加大,但最主要的變更,是螢幕邊框的寬度將縮小約三分之一,這是拜蘋果新製程低壓注塑成型(LIPO)所賜。

新一代的兩款初階機型,也將新增於前代高階機種iPhone 14 Pro首次亮相的動態島,用戶在螢幕上方即可看到各類通知。

蘋果將延續近年策略,賦予高階機種性能優勢。兩款Pro機型搭載3奈米製程、速度更快的A17晶片,帶來更迅捷的操作反應,同時也降低了耗電量。15和15 Plus將配備去年兩款高階機種的A16晶片。

兩款初階機型的鏡頭獲得大幅提升,主鏡頭像素從1,200萬提升到4,800萬,iPhone 15 Pro Max將配備潛望式鏡頭,顯著改善變焦功能,從原本的3倍變焦提高至約6倍。

iPhone 15系列機型將全部改用USB Type-C連接埠,有別於原先的Lightning規格,但只有兩款Pro機型配有更快傳輸速度的Type-C。全數機型的無線充電速度都加快。

Pro和Pro Max機型將取消原有的響鈴/靜音開關,改成配備動作鈕,可自訂多項功能,例如將手機靜音、開啟手電筒或相機,呼叫Siri等。

Apple Watch有這些更新...

在Apple Watch方面,蘋果計劃更新兩條產品線:Apple Watch Series 9和第二世代的Apple Watch Ultra。所有新表的外觀都將類似去年款式,但最大重點在於效能,今年的新表採用新的晶片,這將是Apple Watch自2020年Series 6來首次處理器升級。

今年的新表也將採用和iPhone 15一樣的U2 UWB晶片,可加強定位能力,以提升「尋找」(Find My)功能。此外,新表也將搭載多種感測器和進行內部零件升級,以提升速度、效率和準確性,包括新的光學心率感測器。

AirPods的亮點在軟體...

在AirPods無線耳機方面,配合iPhone改用Type C充電,蘋果正計劃為所有Lightning介面配件都推出新版本,首批名單包括最暢銷的AirPods Pro耳機,低階版的AirPods和AirPods Max也最快明年推出Type C版本。

雖然新的耳機硬體上將沒有其他重大升級,但軟體更新上將改善自動裝置切換功能、透過AirPods本身切換靜音和非靜音的能力,並新增對話感知(Conversation Awareness)功能,在有人向配戴者說話時自動靜音。蘋果也計劃在AirPods上加裝健康功能,包括體溫感測和新的聽力測試系統,但這些功能可能之後才推出。


延伸閱讀

蘋果股價連二天重挫!Wedbush、花旗:市場反應過度

WSJ:陸禁官員用iPhone 嚴防資料外洩不可在公務上使用蘋果裝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官方民調:逾8成日人認為東亞安保環境趨嚴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