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20峰會莫迪桌牌寫Bharat 再掀印度改國名臆測

本文共592字

中央社 新德里9日綜合外電報導

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揭幕,印度總理莫迪桌上放的名牌國名寫的竟不是India(印度),而是源自古梵文的詞彙Bharat(巴拉特),引發外界猜測印度是否有意更改國名。

路透社報導,在印度語言中,印度也被稱為Bharat、Bharata、Hindustan(印度斯坦),這些殖民前的名稱在公眾和官方場合可以互換使用。

儘管印度傳統上用英語交流談到頭銜時,仍主要使用印度總統或總理來稱呼,但本週稍早,總統慕爾穆(Droupadi Murmu)在接待G20領導人的晚宴中,稱自己為「巴拉特總統」,引發爭議。

當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宣布新德里G20峰會開幕時,他坐在一張寫著「巴拉特」的名牌後面,而G20標誌上有兩個名字,一是用印地語寫成的「巴拉特」,二是用英語寫成的「印度」。過去這類名牌都是使用「印度」一詞。

莫迪以印度大多數人口使用的語言印地語表示:「巴拉特以G20主席國的身分歡迎各位代表。」

雖然部分支持巴拉特這個名稱的人表示,「印度」一詞是英國殖民者命名的,但歷史學家說,在殖民統治前好幾個世紀,這一詞就已出現。

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tiya Janata Party, BJP)在意識形態上的導師、印度民族主義團體民族志工組織(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一直堅持國家名稱為巴拉特。

印度總理辦公室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NE個資外洩被要求檢討韓資 日韓關係影響受矚
下一篇
一次看懂為什麼 AI 的開發這麼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