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西南部溫帶氣旋釀洪災 至少40人喪生

本文共570字

中央社 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

巴西南大河州民防廳今天表示,近日襲擊南部地區的溫帶氣旋引起的暴雨已造成40人喪生,包括南大河州39人,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1人。

南大河州長雷特(Eduardo Leite)說,該州遇難者人數會增加,因為救援隊從現在開始進入之前被隔離的區域。

雷特說,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是距離南大河州(RioGrande do Sul)首府快樂港(Porto Alegre)約2小時車程的塔誇里河谷(Vale do Taquari),因大量降雨導致附近江河氾濫成災。

南大河州政府特別關注快樂港都會區格拉瓦塔伊河(Gravataí River)流域未來幾天的降雨情況。

因溫帶氣旋過境南大河州帶來洪災,雷特昨天頒布一項應對公共災難的法令,有效期180天。

農業和畜牧部國家氣象研究所(Inmet)及南大河州民防廳今天發布南大河州風暴和洪水警告,由於河流水位居高不下,任何降雨量都令人擔憂。

氣象預報指出,巴西南部天氣不穩現象持續加強,南大河州平原一帶和大快樂港地區隨時會降雨;中南部地區降雨量可達100毫米,有冰雹的風險,預計陣風時速高達100公里。

巴西氣象學家佐崎(Maria Clara Sassaki)表示,海上有可能形成新的溫帶氣旋,加上南極性冷鋒過境,為南大河州已受洪災影響地區帶來更多降雨和風暴,所以警報將持續到10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