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舒丹股價一度暴跌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歐舒丹(L'Occitane)4日表示,最大控股股東已終止對公司的私有化交易,歐舒丹股票5日在香港一開盤便重挫28%。

法國保養品公司歐舒丹4日在香港交易所公告表示,董事會前一日已接獲控股股東通知,決定不進行潛在的私有化交易,公告未提供做此決定的理由。該公司並要求當日暫停交易,等待相關公告。歐舒丹股票5日恢復交易,股價一度暴跌29%,寫有史以來最大盤中跌幅。收盤跌幅收斂至17.3%,報每股23港幣。

歐舒丹8月聲稱,董事長蓋格爾(Reinold Geiger)考慮將公司私有化,潛在報價將不少於每股26港幣。蓋格爾控制的另一家公司持有歐舒丹70%以上的股份。自那之後,該公司股價一直處於高檔。

Jefferies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說,歐舒丹的控股股東和小股東顯然在收購價上有歧見,「雖然上述交易已終止,但我們相信,如果估值仍然低迷,控股股東和管理團隊將繼續設法提高公司價值」。歐舒丹十年前選擇到香港上市,正值許多西方公司希望與快速成長的中國大陸市場增加接觸;時至今日,全球投資人對港股和陸股的態度轉趨冷淡,香港反成了收購交易重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