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SML證實 可在年底前持續出貨給中國大陸客戶

ASML將在年底前持續出貨給中國大陸客戶。 路透
ASML將在年底前持續出貨給中國大陸客戶。 路透

本文共3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8月31日表示,已獲得荷蘭政府的許可證,可在今年底前持續對中國大陸客戶出貨一部分的先進晶片製造設備,證實大陸媒體稍早的報導。

路透報導,ASML發言人說,該公司在年底前能持續對中國大陸出貨NXT:2000i和更先進深紫外光(DUV)設備的相關產品。

DUV設備是ASML的第二線產品,該公司最先進的極紫外光(EUV)設備從未出售給大陸客戶。

為了緩解大陸帶來的國安疑慮,荷蘭政府已與華府達成協議,在6月推出許可證制度,若ASML要出口最先進的技術,應事先申請,以限制北京自製晶片的能力。


延伸閱讀

荷半導體出口管制明生效有無新磋商? 陸商務部這麼說

中國趕在禁令前搶囤貨 半導體設備進口暴增70%創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