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大利第一先生頻失言 反對黨建議梅洛尼介入

本文共1022字

中央社 記者陳攸瑋羅馬30日專電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的電視台記者兼主持人老公強布魯諾頻失言,繼上次對德國衛生部長發表不當言論後,近日又在節目上說「如果你避免喝醉,就可以避免性侵」,引發反對黨狂批,認為第一先生任職的電視台與梅洛尼應介入。

「共和報」(La Repubblica)29日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老公強布魯諾(AndreaGiambruno)在義大利Rete 4電視台的直播節目中說道「如果你避免喝醉,就可以避免性侵」,引發爭議並演變成為一個政治案件。

報導指出,強布魯諾繼上次對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發表,若嫌在義大利渡假太熱的話就回去待在「黑森林的家」不當言論後,他再次冒著讓總理難堪的風險,針對日前在巴勒摩(Palermo)與拿坡里(Napoli)發生的性侵案件發表自己看法。

強布魯諾在電視直播中說「也許我們應該在對話和用詞上更加注意保護自己,如果你去跳舞,你完全有權利喝醉,但不能讓人有所誤會,不能走路搖搖晃晃的,因為這樣就會遇到色狼。但如果你避免喝醉,避免失去理智,也許你也能避免遇到性侵」。但此番言論被認為言論不當,有指責被害人之意。

報導指出,強布魯諾的種種失言風波導致其他反對黨批評聲浪不斷湧入,五星運動(Movimento CinqueStelle,MCS)表示Rete 4的上級單位Mediaset應與強布魯諾應保持距離;民主黨(Partito Democratico,PD)認為梅洛尼應介入;綠色和左翼聯盟(Alleanza Verdie Sinistra,AVS)表示強布魯諾應先學習,再發言。

報導又稱,嚴厲批評強布魯諾的是民主黨,其副黨主席格里博多(Chiara Gribaudo)表示「這是對受害者最純粹的指責,他忘了告訴男人(唯一的肇事者)要避免性侵他人,此話令人厭惡、令人反感,他不配在這個位置上」。

民主黨議員贊(Alessandro Zan)也諷刺的說「梅洛尼在去卡瓦諾(Caivano)之前,我們希望她能夠先在國內解決這個問題」。

報導指出,面對上述種種指控,強布魯諾表示「沒有人為這一行為辯護,這是荒謬的爭議」,他在節目上說「歪曲我所說的事實的人,要麼是因為他們不懷好意,要麼是因為他們有嚴重的理解問題。我這樣說不僅是以個人身份,也是為了保護支持我的公司和團隊」。

他最後說「讓我們結束這種爭議吧,因為已經接近荒謬,我認為還有其他比這個佔據新聞版面的事情要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