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星國7月燃油銷量及貨櫃吞吐量雙升 初步顯示航運業景氣好轉

本文共325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新加坡船用燃油銷售量7月回升,且單月貨櫃吞吐量達到今年來高點。新加坡是全球最大輪船加油中心,因此燃油銷量增加初步顯示航運業景氣好轉。

路透報導,新加坡7月燃油銷量共452萬公噸,比6月激增14.9%,也比去年同期增加9.7%。銷量增加主因更多船隻前來加油,共3,511艘,比6月增加4.2%;貨櫃吞吐量則增加到3,431,300個20呎櫃當量(TEU)。

由於北亞各航運中心受到惡劣天候影響,因此更多貨輪轉往新加坡加油,不過增幅如此之大也令業者大為意外。新加坡的低硫燃油(LSFO)價格也比大陸舟山加油港便宜。

新加坡7月LSFO銷量共267萬噸,比6月增加13%。高硫燃油售量為148萬公噸,月增19.9%。輕柴油銷量為309,900公噸,月增9.3%。

新加坡船用燃油銷售量7月回升,且單月貨櫃吞吐量達到今年來高點,初步顯示航運業景氣...
新加坡船用燃油銷售量7月回升,且單月貨櫃吞吐量達到今年來高點,初步顯示航運業景氣好轉。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疲軟助攻 中國五一長假海外旅遊首選日本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