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者估美經濟衰退風險降低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鑒於美國通膨有所緩和,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展現良好韌性,接受華爾街日報(WSJ)調查的商界和學術界經濟學家,將未來12個月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從前兩次調查中的61%下修至54%。

儘管與歷史數據相比,美國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仍然算高,但這是2020年8月以來最大下修幅度。WSJ報導指出,這反映出即使聯準會(Fed)儘管大幅升息且確實壓低了通膨,美國經濟仍能保持增長。

在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調查中,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比年率有望成長1.5%,較上次調查中預測的0.2%大幅上修。他們仍認為美國GDP最終將陷入萎縮,但步入萎縮的時間比之前預測的要晚,且萎縮程度也將比之前預測的要小。

如今這些受訪者預估,第3季GDP將增長0.6%,優於上一次調查的萎縮0.3%;第4季GDP才會萎縮0.1%。

近60%的經濟學家表示,他們對美國經濟前景抱持樂觀態度,主要原因是預計通膨將繼續放緩。

許多經濟學家從去年年中開始預測美國經濟將衰退,當時通膨居高不下,促使Fed以近30年最激進的步伐升息。

從歷史上看,通膨大幅降低總是伴隨著失業上升和經濟下滑,而且認為這次情況會有所不同的經濟學家寥寥無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