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超級財報季開門紅 摩根大通Q2獲利躍增67%

摩根大通第2季獲利躍增67%,反映淨利息收入再創新高。美聯社
摩根大通第2季獲利躍增67%,反映淨利息收入再創新高。美聯社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第2季獲利躍增67%,反映淨利息收入再創新高,且包含5月初收購破產銀行第一共和銀(First Republica Bank)獲得的挹注。

在聯邦主管當局協助下,摩根大通收購第一共和銀,接收其客戶、分行和存款,立即獲得27億美元收益挹注,但同時也被迫承擔12億美元預期信用損失。

總括而言,摩根大通上季淨利增至144.7億美元,或每股4.75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86.5億美元或每股2.76美元。FactSet訪調分析師原先預估每股盈餘3.97美元。

營收年增34%至413.1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測的386.6億美元。

即使剔除第一共和銀相關部分,摩根大通上季獲利仍可能成長40%,營收仍可能增加21%。

上季獲利機器持續運轉。摩根大通淨利息收入217.8億美元,連續第三次打破紀錄。

不過,淨利息收益率(NIM)下滑,從第1季的2.63%降至2.62%,一反先前逐季大幅升高的趨勢,顯示隨著該行支付更多利息給存戶,獲利不再像先前那般輕鬆。

消金部門營收成長37%,獲利激增71%至53.1億美元,反映放款收益隨利率升高而增加。

美股超級財報季本周開鑼,依例由摩根大通拉開序幕,這家華爾街巨頭顯然帶來好彩頭。


延伸閱讀:

美股財報季今晚登場 華爾街重量級銀行表現關注這三項指標

Fed升息增加利息收入 富國銀行Q2獲利暴增5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政府召集逾20所頂尖大學高層 研商應對中國威脅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