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ogle Pixel手機全客製化晶片 傳改由台積電生產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

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引述知情人士報導,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已將其Pixel智慧型手機的全客製化晶片推出時間延至2025年,且生產商將從三星改為台積電。

報導指出,Google原本計劃明年推出內部稱為Redondo的晶片,來取代目前跟三星電子一起設計的半客製化晶片。如今Google將改由台積電生產叫作Tensors的晶片。

根據The Information,Google會跟三星再合作一年,等到2025年再推出內部代號是Laguna的一款全客製化設計晶片。

報導指出,Laguna將以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為基礎,這是當前全世界最先進的晶片製程。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廠,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都是它的客戶。

Google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台積電拒絕評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