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半導體廠8月動工 盼2024年底製首批國產晶片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新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印度將於下個月動工興建國內首間半導體組裝廠,預計在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首批國產晶片。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長衛士納(AshwiniVaishnaw)表示,美國的美光科技公司(MicronTechnology)將於8月開始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興建造價27億5000萬美元的晶片組裝和測試廠。

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衛士納透露了雄心勃勃的時間表,這是推動擴大科技製造供應鏈的部分計畫。

衛士納說,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主導的印度半導體計畫(India Semiconductor Mission)正進行「廣泛工作」,以爭取其他供應鏈夥伴支持,包括化學品、氣體、製造設備的供應商,以及有意設立矽晶圓製造廠的企業。

衛士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這是任何國家建立一個新產業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我不只是在說一間新公司,而是這個國家的一個新產業。」

他還說:「我們的目標是於18個月後從這間工廠製造出(第一批)產品,也就是2024年12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