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首家半導體廠8月動土 目標是明年底出首批國產晶片

印度第一家半導體裝配廠下個月動土,預計2024年年底前出首批國產晶片。示意圖。路透
印度第一家半導體裝配廠下個月動土,預計2024年年底前出首批國產晶片。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印度電子和資訊科技部長Ashwini Vaishnaw,印度第一家半導體裝配廠下個月動土,預計2024年年底前開始生產首批國產晶片。

Vaishnaw說,正在古吉拉特邦蓋晶片組裝和測試設施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8月會為此一包括政府支援在內、總投資規模達27.5億美元的項目展開新建工程。

他說,印度此次建立新產業的動作比其他國家都快,他指的不只是一家新公司,而且一個新產業。目標是18個月,也就是2024年12月,能出產首批產品。

新德里最近重新啟動100億美元晶片製造商獎勵補貼計畫的申請,但印度Vedanta集團和台灣鴻海合資成立的公司未取得資格。在重啟申請時,印度調整了製程規格,徵求生產40奈米或以上的「成熟製程」,大於先前要求的28奈米。他說目前與逾14家公司洽談,有兩家應能談得成。他謝絕提供細節。

由於臺灣、日本和美國等已經處於領導地位,外界批評印度政府試圖複製整個產業的野心太大。但Vsishnaw駁製這個看法表示,印度擁有5萬多名半導體工程師,世上幾乎每種複雜晶片都已經在當地設計,生態系統已經在那裡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恐不同往昔 巴勒斯坦記者籲抵制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