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成全球竄最快的億萬富豪!身價1天增加64億美元

輝達股價周四創新高,共同創辦人黃仁勳的財富一天內膨脹64億美元到340億美元,創下新高。美聯社
輝達股價周四創新高,共同創辦人黃仁勳的財富一天內膨脹64億美元到340億美元,創下新高。美聯社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遠優於市場預前的樂觀財測推動其股價25日狂飆,收盤價創下新高紀錄,這使得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執行長黃仁勳的財富一天之內膨脹64億美元。

黃仁勳周四的財富來到空前高點340億美元,比起周三躍增23%,今年來累計增長146%,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是今年迄今全球億萬富豪裡身價竄升最快的人。

受惠於AI熱潮的輝達在周三盤後公布財報,預測本季銷售可達110億美元,甚至超過最看多分析師的預期,華爾街先前估計僅達大約72億美元。此一樂觀財測推動輝達股價周四暴漲24.37%,收在379.8美元。

黃仁勳的財富幾乎全部來自輝達股票。經常穿黑色皮夾克、肩上有輝達Logo刺青的黃仁勳於1993年共同創辦這家全球最有價值的晶片製造商,並在1999年推出第一款圖形處理器。


延伸閱讀

台灣之光!輝達、超微CEO都來自台南

黃仁勳快來了!台股AI四部曲,NVIDIA隱藏受益股有誰?一表掌握21檔營收獲利

輝達財測爆好 陸行之:看起來台積電救世主要換人做了

VIP專屬》掌握AI者得天下!輝達奪「科技新潮流」先機

VIP專屬》為何輝達好到井噴的財測讓全球晶片業狂喜?證明了AI題材不只是炒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