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G網速僅宣稱的3% 南韓三大電信商遭重罰

本文共32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24日表示,將對SK Telecom、KT及LG Uplus等電信三雄合計開罰336億韓元(2,540萬美元),原因是其5G網速廣告不實,所宣稱的網速只能在特定環境下達到。

這個南韓的反托辣斯監管機關說,三大電信商對消費者宣傳網速可達20 Gbp,但這只是理論數據,這三大電信商的廣告卻讓用戶誤以為他們可以享受到這樣的網速,而業者也無法提出證明。例如,SK Telecom與KT在廣告中宣傳,透過5G網路只需要0.8秒就可以載完一部2 GB的電影;LG Uplus也說,傳遞一個2.5 GB的檔案只需要1秒鐘。

但FTC表示,當這些廣告播出時,三大電信商的平均下載速度僅有656~801 Mbps,為20 Gbp的3%~4%。

南韓三大電信商因5G網速廣告不實遭開罰。    路透
南韓三大電信商因5G網速廣告不實遭開罰。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選舉逢熱浪 多地選民頂酷暑排隊投票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