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小摩上調淨利息收益展望 今年估賺840億美元

本文共91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拜收購倒閉的第一共和銀行所賜,摩根大通(小摩)調高了今年的淨利息收益(NII)展望,由原先預估的810億增為840億美元。小摩也是最近這波地區銀行動盪的最大受惠者之一,因為尋求安全的客戶紛紛將其存款,停泊在較大型的金融機構。

美國/應材要蓋先進研發中心 擬砸40億美元 2026年啟用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22日宣布,計劃未來七年斥資多達40億美元,在矽谷興建一座先進的研發中心「EPIC Center」,預計2026年啟用,並希望透過晶片與科學法獲得政府補貼。

印度/阿達尼操縱股價證據不足 旗下十個企業股漲

阿達尼集團旗下十個企業22日股價大漲,市值合計增加逾100億美元,創做空機構興登堡研究1月發布空頭報告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因印度法院指出,未找到該集團操縱股價的確切證據。

瑞士/瑞信員工獎金化為烏有 擬提告金融監督管理局

瑞信員工據悉準備提告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因該機構促成瑞銀接手瑞信後,導致瑞信的AT1債券遭註銷,名為或然資本獎勵(CCA)的逾4億美元員工獎金隨之化為烏有。

日本/3月核心機械訂單年減3.5% 凸顯企業支出謹慎

日本3月核心機械訂單意外年減3.5%,與2月相比則下滑3.9%,也不如分析師所料,凸顯在全球經濟減緩疑慮環伺下,企業對資本支出審慎以對,也令人對日本經濟復甦的腳步產生懷疑。

愛爾蘭/歐洲廉航龍頭虧轉盈 上年度淨利逼近歷史高點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22日說,上年度(截至3月底)由虧轉盈,淨利為逼近歷史峰值的14.3億歐元,並估計今年度客流量增加10%,足以抵銷提高10億歐元的燃油費用,帶動獲利溫和成長。

英國/英美兩大律師事務所聯姻 規模將躍全球第三大

英國安理國際(Allen & Overy)和美國謝爾曼思特靈律師事務所(Shearman & Sterling)21日宣布,計劃合併成年營收約34億美元的全球第三大律所,在全球將有49個辦公室、3,900名律師。

德國/外商持續投資 新案達1,783件

最新數據顯示,儘管德國去年面臨疫情、能源危機等艱難情勢,但外商對該國投資依然穩定,新投資與擴大投資案達1,783件,僅比2021年少23件,已宣布投資額則增至250億歐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防長:新增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