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3月核心機械訂單下滑 韓5月前20日出口繼續衰退

本文共39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本3月核心機械訂單意外下滑3.5%,凸顯在全球經濟減緩疑慮環伺之際,企業對資本支出審慎以對;另外,南韓5月頭20天出口衰減16.1%,延續長達七個月之久的頹勢。

日本內閣府周一公布數據顯示,3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去年同期下降3.5%,路透調查分析師原估會成長1.4%。與上月比也下降3.9%,也不如分析師所料。核心機械訂單被視為未來六到九個月資本支出的領先指標,數據波動較大。

日本經濟在第1季擺脫衰退,因為疫情之後的消費回升抵銷全球的不利因素。但機械訂單數據低迷,令人對經濟復甦的腳步產生懷疑。

接受內閣府調查的製造商預料4-6月核心機械訂單將成長4.6%,增幅高於1-3月的2.6%。

日本政府維持對機械訂單的看法,表示「仍停滯不前」。

另外,南韓海關數據顯示,5月前20天出口衰減16.1%,進口也減15.3%,形成貿易逆差43億美元。

南韓4月出口衰減14.2%,一連七個月下滑,為三年來最長頹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