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媒:陸封殺美光 對韓晶片商短多 長期有利陸廠

本文共6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中國大陸國內的關鍵基礎設施將禁用美光(Micron)晶片,專家認為,對韓廠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來說短多長空,而最終受惠的是中國本土晶片商。

綜合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與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報導,Objective Analysis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主管漢迪(Jim Handy)指出,中國關鍵基礎設施封殺美光,有利於另兩家記憶體大廠三星和SK海力士,但另一方面,韓國業者也須面對迅速崛起的陸廠。

中國網信辦21日宣布,審查發現美光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漢迪推測,北京當局可能眼見當前半導體供給過剩,趁機封殺美光。他說:「現在DRAM和NAND都嚴重供過於求。我猜測中國政府想趁此在美中貿易戰爭取優勢。」

韓國產業經貿研究院(KIET)副研究員Kyung Hee-kwon指出,中國關鍵基礎建設排除美光產品,可能肇因於美中政治紛爭,但也可能想用陸製品取而代之。

業界觀察家說,NAND製造商長江存儲與DRAM製造商長鑫存儲,可能會填補美光缺口。業界高層說,長江存儲NAND的競爭力相當高,長鑫存儲也快速強化自身技術。倘若中國基礎設施營運商被迫尋找美光替代品,他們會轉向本土廠商,如長江存儲和長鑫存儲。有鑑於此,韓廠的中國市占可能會下滑。三星和SK海力士在中國均有設廠。

另外,中國基礎設施封殺美光,導致韓廠捲入日益升溫的美中晶片戰,據傳華府曾呼籲,若中國禁用美光,南韓政府應阻止韓廠填補此一市場空缺。

中國網信辦21日宣布,審查發現美光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境內關鍵資訊基...
中國網信辦21日宣布,審查發現美光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引發市場震撼。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