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鷹派反對6月暫停升息 關鍵將是鮑爾今晚談話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蘿根(Lorie Logan)。  路透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蘿根(Lorie Logan)。 路透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兩位鷹派官員18日表示,美國通膨看起來還沒有冷卻到足以讓Fed暫停升息的程度,但副主席提名人、現任理事傑佛森則似乎準備保持耐心。市場接著將緊盯主席鮑爾、紐約聯準銀行威廉斯等決策官員今晚的談話。

今年有決策投票權的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蘿根說,「在過去十次會議每次都上調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後,我們已取得一些進展。未來幾周的數據可能依然顯示一次會議跳過(升息)很合適,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到那一步」。

她認為,物價、尤其是剔除食品和能源後的核心物價,下跌速度還不夠快。勞動力市場也仍吃緊,繼續對薪資構成壓力。但她也說,在下次會議前保持開放態度。

今年沒有投票權的「鷹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T)訪問時說,美國通膨改善的進展緩慢,「可能需要藉由稍微升息更多,提供一些保險,確保我們確實能控制住通膨」。他也說,對6月決策持開放態度。

傑佛森同日則說,他願意耐心觀察過去一年激進升息對美國整體經濟造成的影響,「歷史顯示貨幣政策會有漫長而多樣的遲滯,對於感受到更高利率完全影響來說,一年時間還不夠長」,經濟要完全感受到這輪快速升息的影響,為時尚早。

雖然他對於6月Fed該怎麼做未提出明確主張,但他接受還有許多緊縮政策工具可用的觀點,暗示他可能對暫停升息感到安心。

現在市場將緊盯鮑爾在美東時間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晚間11時)發表的談話內容,他將出席Fed主辦、紀念經濟學家Thomas Laubach的貨幣政策研討會,於座談討論和Fed前主席柏南克同台。在那之前,威廉斯將在美東時間上午9時15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15分)在同一場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預期6月按兵不動、維持基準利率於5%~5.25%的機率為66.7%,升息1碼的機率是33.3%。


延伸閱讀

美晶片計畫大受追捧 申請補助的公司家數破300

股神巴菲特又加碼西方石油 持股占比超過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朗釋放扣押的「掛葡萄牙國旗」 貨櫃船人員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