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祭20億美元 招攬蘋果等筆電製造商

圖為印度首家蘋果旗艦店開幕的檔案照,當時執行長庫克親自到場。美聯社
圖為印度首家蘋果旗艦店開幕的檔案照,當時執行長庫克親自到場。美聯社

本文共38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印度當局發布1,700億盧比(20億美元)的財政獎助方案,要吸引如蘋果等筆電和平板製造商,前往當地生產。

彭博資訊報導,蘋果尚未在印度生產iPad或MacBook筆電,但新獎助案可能會讓蘋果考慮此一選項。其他有望受惠的廠商還有戴爾(Dell)、惠普(HP)、華碩。

印度科技部17日宣布這個為期六年的方案。2021年印度曾推出類似計畫,旨在提振本土製造,但當時規模只有735億盧比,外界認為金額太低,未能成功招商。

蘋果在印度設立智慧機組裝產線,目前全球iPhone已有7%出自該國,印度總理莫迪以此為例,鼓吹該國為適宜的全球製造中心。美中貿易戰和中國大陸先前的清零措施,促使企業評估其他選項,印度想趁此引入更多科技製造產能。

不過報導也說,印度和中國因2020年的喜馬拉雅邊界衝突,關係交惡,中國硬體廠聯想等大概很難取得獎助。


延伸閱讀

鴻海將投資5億美元 在印度南部建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