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LGD將向三星電子供應大尺寸OLED電視面板

路透報導,LGD目標是明年供應200萬個OLED給三星電子。路透
路透報導,LGD目標是明年供應200萬個OLED給三星電子。路透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路透引述三位消息人士報導,韓國顯示器大廠LG Display(LGD)最快本季供應高階電視面板給三星電子,可望因此轉虧為盈。

知情人士透露,LGD目標是明年供應200萬個,並在隨後幾年將出貨量提高到300萬-500萬個。最初向三星供應的可能是77吋和83吋白光OLED(WOLED)電視面板。

對LGD來說,200萬個OLED面板的訂單是一大提振,價值至少15億美元,相當於大尺寸OLED面板的總產能的20%-30%,產能也將因此滿載。

從這項交易來看,三星電子正積極在高階OLED電視領域尋求擴張,以擺脫低階領域和中國大陸供應商加劇的競爭。OLED面板價值將近是液晶顯示器(LCD)面板的五倍。

藉由這項交易,三星有機會超越Sony,成為全球第二大OLED電視供應商。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統計,三星電子目前在OLED電視市場僅占6.1%,落後於LG電子的54.6%和Sony的26.1%。

分析師原本已猜測,LGD正跟一家新客戶接洽供應OLED電視面板。路透率先點名這個客戶就是三星電子。

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電視製造商,但採用OLED電視的步調不如對手LG電子。三星原本認為,OLED技術因成本較高,較適用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小型產品。

分析師指出,由於客戶不多,加上受到疫情帶動新電視需求高峰已退,LGD旗下OLED工廠的產能始終無法滿載。

LGD 向LG電子和Sony供應OLED電視面板,同時,也向蘋果供應智慧手機顯示器。

三星電子也擁有自己的顯示器製造事業,即三星顯示器,但目前專注於為蘋果和三星生產用於智慧手機的OLED螢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